【贾正】白玫瑰 09案件 下

下一篇各位想看恋爱三十题呢 ,还是小虐怡情呢 ,还是吸血鬼呢


坑开太多来不及填了艾玛QAQ


专案组组长黄明昊x犯罪心理学朱正廷


09案件:面具 下


“喂?”




“亲爱的灵超哥哥,好久不见,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蛮久了吧?”

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

“没什么,只是跟你打个招呼而已,再见。”




“喂?喂!”




专案组




“那个,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?”送酒员说




“别紧张,就按例问几个问题罢了。”朱正廷倒了一杯水给他道“叫什么名字,工作多久了?”




“我。。我叫李霖,26岁,工作有三年了,之前一直是自由职业那一种。”李霖紧张的说




“那你平时主要负责什么?”




“就。。就负责送送酒水果,清理包厢然后随叫随到那种。”




“这次送酒为什么这么晚?”




“因为有人过来跟我说,那间包厢让我十点35送酒,因为像定这种包厢的人物都是什么大人物,我不敢招惹,就听他的按时间去,毕竟都是一起工作的,肯定相信他的。”




“你就没感觉他不是你酒吧人吗?”




“舞会角落灯光本来就没有,更别提走廊了,暗,而且大家都带着面具,都是看工作服还有工作牌的。”




“那这个包厢的人周辉你认识吗?”黄明昊把照片递过去




“认识,他经常来我们酒吧,每次都点名要男舞者,而且一次性要多个,他还要挑选,如果做出别的行为,没人敢招惹,谁惹得起啊。”




“那他贩毒你们知道吗?”




“毒。。。贩毒?不。。不知道,我。。我就一个送酒的,我怎么知道别的。”




“好的,到时候如果有情况,可能还会联系你。”




“好的。”




人走后,朱正廷伸了一个懒腰说道“他说谎了。”




“人说谎时候小动作真的很多啊,摸摸鼻梁,扣扣手,语气不自然,眼神乱飘不敢直视,这个人一下子包了这么多,应该是第一次说谎,要么就是有另一个人背后指使,要么就是跟他有关刻意隐瞒。”




“毕竟钱是一个好东西。”朱正廷嘲笑道“对了,卜凡那边怎么样?”




“还不知道。不过李霖只能排出他的没有吸毒,其他可就难说了,不过要是让老岳知道,他要气死估计。”黄明昊笑道




“我很期待他的表情。”




“周辉死于氰化物,好好地一个人呐,就这么死在眼前了。”范丞丞出来说道




“这是卜凡他们的记录,我看过黄岩只是其中一颗棋子罢了,幕后主使还没有揪出,周辉专门诱导那些人进入,赚取的钱三七,黄岩七,周辉三,这种不平等交易说明黄岩有周辉的把柄,至于是什么就不知道了,不过他们在等,48小时拘留时间够黄岩这个毒瘾子熬的了。”蔡徐坤说道




“黎青的案子没有破,现在有关系的周辉也挂了,还扯出这些乱七八糟的,总觉得还有什么大事要发生。”尤长靖瘫在林彦俊身上说道“我感觉我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了。”




“没事,这个缉毒是凡子那边的事情,我们做好我们的就可以,我们最多负责提供这个线索。”林彦俊安慰道




“估计凡子那边比我们还忙,而且缉毒这个可不是小事情,要是他受点伤什么的,老岳估计心疼死。”黄明昊说道




“哎,他俩啥时候在一起的?”范丞丞八卦的问道




“你这么八卦要不去他们队?”黄明昊斜视的看了他一眼




“不不不,我这个小身板还是算了。” 范丞丞缩了缩头“那队平均身高185,真的恐怖,各个跟个杆子一样。”




“不是,我们说了这么久,李振洋和灵超去哪了?”




天台




“你既然不想让我发现你,那么你为什么要用这个戒指当作项链,木子洋?”灵超在天台随便找了一个地方靠着墙背对着光说道




李振洋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说道“木子洋这个人早死了。”




“那你是谁?你告诉我?你是谁!”灵超上前揪住李振洋的衣服领子大声吼道“你说木子洋早就死了,那么现在站在我面前的又是谁?”




“那你觉得我是谁?”李振洋握住揪着自己衣领子的手说“现在的我真的是木子洋吗?”




灵超回想起第一次见到李振洋的熟悉感,回想起李振洋的冷漠以及可怕,他另一只手抚上李振洋的脸颊说道“可是,这两个人不都是你吗?”




“不管是学校里面那个温热的木子洋,还是现在这个面瘫冷酷的李振洋,这两个人难道不是都是你吗?”




“忘了吧,不要让回忆束缚了你自己。”李振洋松开灵超,抬脚准备离开




“木子。。。。不,李振洋,我就问你一个问题?我对你而言究竟是什么?”




专案组




“你们两个可算回来了,哎,小灵超你这是,哭了?”




“男儿有泪不轻流啊,谁欺负你了?”范丞丞走过来揉了揉灵超的脑袋说




“没事,天台风太大,灰尘迷住眼睛了。”灵超擦了擦说道“有消息了嘛?”




“可以确定黎青是自杀的了。”范丞丞说道




“不是之前说不是吗?”



“不是也必须得是!”




“你知道吗?作为警察最重要的就是要讲究证据,在一切矛头又没有证据的情况下,只能判定为自杀。”




“而且是因为吸食毒品后眩晕以及过度兴奋造成失足堕水。”




“可是。。。”灵超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朱正廷打断




“你知道作为我们这种人最可悲的事情是什么吗,是明明知道背后还隐藏着什么,但是却无能为力,我们必须要靠证据,只有了证据我们才能惩治那些罪人,但是没有证据所有的一切而不过是口说无凭,是我们的异想天开。”




“唯一留给我们的好消息就是,黎青的案子暂时结了,但是杀害周辉的凶手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那个源头,白玫瑰的主导者,我们还没结束!”




“不过关于他的消息少之又少,所以就要靠我们,迟早有一天,会把他揪出来。”




”好了,工作了这么多天,给大家放一天假休息休息。”黄明昊拍了拍手说道




“你知道吗?我竟然有一天如此羡慕这种罪犯。”朱正廷对黄明昊说




“为什么?”




“只要他们所想的对应上就可以不顾一切的将那个人杀害,他们探寻真相不用走繁琐 路线,而我们没有了线索只能干等,等待下一个无辜百姓离去,而他们呢?可以随心所欲,有时候真的还是蛮羡慕的,哎。。”朱正廷停顿了几秒看向黄明昊笑着说“你是不是又要说我们人民警察,不可以有这种想法。。可是。。。”




“这个世界不得不让我们低头,正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,所以我们肩负的使命比普通人要多得多,我们看的生死也比他们多,正是因为那些人嘴里的救命是喊给我们听,他们的无条件的选择相信我们,他们每一次遇到危险或者灾难,嘴里说的永远是不要怕,警察就要来救我们了,正因为这些善良的人类,才让我们觉得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正确的,才让我们坚信黑暗永远战胜不了光明,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。”




“好了,别瞎想了,回家好好的睡一觉。”黄明昊伸出手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说道“明天要不陪我出去走一走?”




“黄大大这是提出和我约会申请吗?”




“那么你同意吗?”




“我批准了。”




灵超家中




“怎么,两个人这是想认了?”




“你出现在我家里,不怕我把你抓去喂黄明昊?”灵超放下包说道




“你不会的。”




“你凭什么这么肯定?”灵超走过去和那个人面对面站立




“而且,当年的事情,是你骗朱正廷让木子洋过去的吧?”




“他都跟你说了?也难怪,那你现在不是更加恨我了?”那个人嗤笑道“毕竟你生活在谎言里面这么久。”




“我并不恨你,只因为你是我的弟弟。”




“你跟我在这装什么老好人啊?”那个人丢下手里的玫瑰咬牙切齿的说,随后又像变了一个人似得平静下来说道“要是让他们知道你那纯真的面具下面是如此的阴暗,不止那个专案组的成员会厌恶你,恐怕你的洋哥哥,也会。。哈哈哈,我好期待你被全世界抛弃的样子,那该有多狼狈啊,我亲爱的好哥哥。”




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里,都是带着两个面具生活,一个面具负责纯真善良,另一个面具负责内心出的邪恶以及阴暗,当不小心把其中一个面具搞丢的同时,同时也迷失了最初的自己。



 
评论(11)
热度(2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鹿悦|Powered by LOFTER